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2-03-14 19:01:55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西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杰主持会议,“八大环境”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各专项指挥部指挥长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近期创建工作督查中存在问题视频,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南街街道、轿子山镇分别作表决心发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杨猛通报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存在问题,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周东兵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汤辉指出,西秀区作为安顺的中心城区,是创文工作的主战场,责任十分重大、使命也十分光荣。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创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消极厌战的心理,坚定必胜必赢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持久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作出西秀应有贡献。

  汤辉强调,今年的创建以“七大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七大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和持续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为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八大环境”指挥部指挥长及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合力推进的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明确重点工作和常态工作,列出工作计划表,压实网格包保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杰要求,要从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握任务形势,严格实行网格、点位包保;优化工作机制,精准有效推进工作三方面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街道、新型社区),各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乡镇(街道、新型社区)、村(居)、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