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胡海玉:持家助邻不服输 做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2022-03-14 15:42:27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持家助邻不服输 做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记西秀区“十佳巾帼先锋”先进个人胡海玉

  在西秀区宁谷镇张家井村,有这样一个人,作为种植大户,她带领村民走向致富之路;作为五个孩子的妈妈,她撑起家庭的“半边天”。不论做什么,她都不放弃、不气馁,历经风雨坎坷,成为“铿锵玫瑰”。她,就是西秀区“十佳巾帼先锋”先进个人——胡海玉。

  “赶紧打电话喊他们来把这点全部换了,补不起的不补了,因为这个天气太冷很了,你不把这个膜全部换了的话,会影响我们育苗的。”胡海玉说。

  赶早春,抢农时。刚出年关,胡海玉和丈夫就忙着把大棚修整一番,做好辣椒育苗的准备。如今,他们拥有8个大棚,能育苗450亩,除了给自己育苗,也在帮其他种植户育苗。

  然而,胡海玉的种植道路并不顺利。2018年,她在尝试进行辣椒规模种植时,由于经验不足、技术不到位,亏了不少钱,还欠了外债。

  也是2018年,胡海玉收养丈夫哥哥的两个孩子中的一个患上血小板减少症,这无疑让严重亏损的家庭雪上加霜。她带着孩子到处求医都无果。多次辗转后选择回到安顺市人民医院进行每月输血治疗,光医疗费就花了60余万元。

  凭着不服输的劲,第二年,胡海玉又贷款20余万元,在政府的技术指导下,总结教训,探索经验,赚了60多万元的净利润。掌握辣椒种植之道后,胡海玉开始带领附近村民一同种植辣椒,共奔致富道路。

  西秀区宁谷镇龙坡村村民熊昌学说:“胡海玉栽辣椒,带领我们致富,从2020年开始,我种辣椒每年赚个十来万,现在日子越过越好。”

  胡海玉靠种植辣椒走出困境,不但把外债全部还清,还带侄女到贵阳把手术动了,现在每个月吃中药调理,病情逐渐好转。

  2021年下半年,胡海玉用余钱装修一下房子,给孩子们一个明亮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平安地长大。

  今年2月,胡海玉被西秀区妇联推荐为区“十佳巾帼先锋”先进个人。这份荣誉的背后,是胡海玉的坚持和不服输,让这个家庭朝着幸福奔小康的路上不断前行。(杨领 廖盈 叶竹馨 郑桐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