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社区扶贫车间开工忙

2022-03-14 18:57:26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以来,瓮安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的扶贫车间正忙着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制年后新订单。

  走进位于瓮安县建中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培文社区的贵州裳雅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伴随着缝纫机的“嗒嗒”声,10多个工人脚踩踏板,熟练地操作机器,双手有条不紊地移动布料,赶制新年订单。贵州裳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凤告诉记者,目前车间正在赶制的是一批外销到法国的衣物,数量是660件,必须在3月15日之前赶制出来,所以车间在年后的第一天就开始投入生产。

  据介绍,贵州裳雅服饰有限公司2021年每月平均生产服饰4000件左右,发放工人薪酬近60余万元,产品远销法国、俄罗斯等地。今年的订单相对比较稳定,用工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多。

  贵州裳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凤说:“公司订单很稳定,只做外贸这一块,目前能提供60多个岗位供大家就业,工资在2000至3500元之间。”

  在车间上班的工人唐模坤介绍,过去她长期在外务工,谈到现在的生活,她脸上洋溢着满足、幸福和感恩。“现在小区里面有了这个裳雅服饰扶贫车间,方便我们就近就业,一个月工资也稳定,能照顾到家、照顾到娃儿,挺方便的。”建中镇培文社区贵州裳雅服饰有限公司仅仅是众多扶贫车间的一个缩影。在下一步工作中,瓮安县将继续发挥当地优势,筑巢引凤,鼓励更多在外的能人贤士回乡创业,在大显身手的同时,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助民增收、带民致富。(李航 韦东良 王媛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