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双龙山街道召开2022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2-03-14 18:58:32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确保安全度汛,日前,镇宁县双龙山街道组织召开汛前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各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汛前安全检查工作,事关辖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辖区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山塘等讯情高发地进行排查,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做好汛前安全检查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树牢人民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汛前安全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二是树牢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思维,树牢安全意识,紧盯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防止麻痹大意思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风险摸排。针对汛前存在各种影响安全度汛的风险隐患,按照应排尽排的要求,扎实摸排,及时发现并研究对策,切实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赵亚琼)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