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2-03-14 18:59:50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遵义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对遵义市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打非治违”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受市委书记魏树旺委托,市委副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潘大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承东、倪毅、杨茁、徐永琳、刘晓杰、刘红梅、李旭、曹鸣凤、王继松、周玉新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作安排。刘承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的高压线,是群众的生命线,是干部的责任线,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遵义市各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执法监管,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发生之前。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各项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统筹调度、督促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扎实履职,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域和环节。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婧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