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召开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3-14 19:19:16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南州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都匀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华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在州国储林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意见,听取了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好花红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关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作了充分交流发言。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永跃主持。

  刘华龙指出,全州可利用国有、集体经营林地已基本纳入国储林建设并已完成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当前项目建设对象已转向个人承包经营林地,需要直面群众开展工作,工作量大且繁杂,但不能因此降低工作积极性,要始终秉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初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思想认识。一要坚定目标任务。全州国储林项目建设200万亩目标不变,下达县(市)任务不减,必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二要严把实施质量。各项目建设主体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施工,严格按照贷款银行政策要求使用资金,严格把控资金流向,不得违规使用。三要充分压实责任。当前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阶段,各县(市)要组织力量、成立专班、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特别要充分压实乡镇、村组责任,用好相关政策,激发乡镇、村组积极性,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四要强化工作调度。工作机制、项目建设等工作实行旬调度,调度结果要体现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县(市)组织架构、工作机构是否引起最高重视。五要推动“国储林+”发展。国储林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制定落实项目建设包保制度,积极围绕国储林建设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盘活项目林地林木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产业,实现以短养长。六要争取银行支持。加强对接协调,争取贷款银行大力支持,在项目授信、放款、报账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州林业局、贵州好花红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州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金融,农发行黔南分行、国开行贵州省分行、黔南农投集团、黔南交建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政府分管常务工作负责同志、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商航 陈雨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