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启动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2-03-14 19:31:43  来源: 毕节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有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的普及,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文明的消费环境,近日,毕节市启动“共建消费环境 共促消费公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并联合媒体举办“3·15”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电话(网络)投诉、曝光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热点、发布消费警示等活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有关新闻媒体联合推出“3·15”特别节目,专题报道全市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工作成果和消费维权取得的成效,公开曝光2021年消费侵权典型案例。

  组织开展消费维权行政约谈活动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2021年存在商品质量被多次投诉仍不提高、服务质量被多次投诉仍不改进、多次欺诈消费者或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的经营者,开展一次集体行政约谈会,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点评,督促经营者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减少消费纠纷。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各县(市、区)将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消费环境调查活动。由市消协牵头,在全市范围内根据中消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国100个城市进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组织县(市、区)同步开展全市消费环境调查。调查活动将从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3个方面进行。

  开展“振兴乡村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活动,针对农村消费市场突出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振兴乡村消费教育等宣传活动。(记者 杨小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