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棚改搬迁住新房 群众欢喜在心上

2022-03-14 18:18:49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安居工程,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福泉市紧抓国家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着力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让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栋栋高楼耸立,一棵棵树木挺拔,公共区域宽敞,停车位、垃圾箱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这就是福泉市马场坪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乐美家园。

  乐美家园是福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于2018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2021年9月完工,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共有7栋楼680套住房。看着绿树掩映、舒适干净、环境优美的新小区,以前住在棚户区的居民们都心动不已,迫不及待想要搬进新居。从2021年10月开始分房到现在,半年不到的时间,乐美家园小区的入住率就已超过了50%,还有一部分住房正在紧锣密鼓装修当中。业主覃基平一家在年前就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在这里开开心心度过了春节。

  马场坪街道乐美家园小区业主覃基平说:“这个小区的改造特别好,房子修的样式和绿化带都很漂亮,现在住在这里很舒服,我分得这个房子以后,紧接着进行装修,搬过来住了。”

  棚改搬迁住新房,群众欢喜在心上。同样在年前入住的业主刘福彪,家中各式家具、家电齐全,135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得温馨又舒适。说起以前和现在的对比,刘福彪感叹不已,以前是“将就”,现在是“讲究”,以前是房屋低矮、环境脏乱、日常生活和出入都不方便,现在是高楼阳台、环境宜人、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生活品质有了明显提升。

  在这样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群众心中幸福感满满,同时也多了一份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不少业主都自愿无偿为小区建设出力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从“出棚”到“进楼”,从“忧居”到“优居”,棚户区改造把民生工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马场坪街道还抽派专人到乐美家园小区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让小区居民住得进、住得稳、住得好。

  马场坪街道乐美家园小区管委会负责人王军奎说:“马场坪街道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事,抽出专人到乐美家园提供服务,主要是为群众开通水电和转运垃圾,让群众不出门办成事,尽量满足群众的需求,让大家舒心入住,开心生活。”

  随着全市棚改安置区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崭新的美丽家园托起了棚户区居民的“安居梦”。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福泉市已完成棚户区改造14584户,其中建成实物安置房3604套,正在实施3250户。(范凯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