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子市场安全检查

2022-03-14 18:32:5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双随机”方式,对辖区内的种子市场开展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严格按照《种子法》《植物检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经营门店的经营许可、经营资质、备案情况、品种合法性、经营台账、种子包装、种子品种权保护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莴笋、玉米、豇豆和四季豆等种子的进货渠道、检疫情况、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方面是否合法合规。同时,要求经营户加强法律学习,做到“不敢违、不能违 、不愿违”,营造良好经营氛围。

  据了解,当天共计检查经营户10家,未发现种子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夏文静 余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