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甲秀·翠微小学开展2022劳动教育——“植下希望 树起未来”活动

2022-03-14 18:19: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提高学生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3月11日,南明区甲秀·翠微小学开展2022劳动教育——“植下希望 树起未来”植树节主题活动。

植树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蔬菜无土栽培和种植树木两项。在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启动仪式,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蔬菜种子、果树苗及种植用具,并带领学生通过观看PPT、宣传视频等,让学生们初步了解植树知识和环保知识。

  活动中,刨土、挖坑、填土、紧土、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其中有不少学生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虽然动作稍显笨拙,但丝毫都不影响他们对植树的积极与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最终都顺利完成了栽种工作。(江萍 陈洋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