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3-14 18:22:58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12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平坝区分会场会议。全国会议和全市会议结束后,唐友波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全市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唐友波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始终要提高警惕、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慎始如终、全力以赴,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加强全区“两会”及平坝农场樱花盛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领导纳松、夏永忠、黄恒建、郭萧、王海浪,黔中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庆荣,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冉玉和,各乡(镇、街道)、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唐友波指出,全区“两会”即将召开,加之平坝农场樱花盛开在即,外来人员流动量大、积聚性强,相互交叉感染和扩散的风险更大,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

  唐友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优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千方百计守住“零感染”底线,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牢牢守住常态化疫情,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和基层社区网络,加大对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的收集、登记、报告,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始终把各项外防输入举措落实落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管负责人要分兵把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举全区之力打好全区“两会”及樱花盛开期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朝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