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免费发放4万株刺梨苗

2022-03-14 17:42:1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草长莺飞二月天,又是一年春耕生产时。近日,义龙新区免费为群众发放刺梨苗4万余株,助农增收。

  笔者在义龙新区新桥镇荷花村刺梨苗发放现场看到,领取刺梨苗的群众早早来到广场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依次签名、选苗、点数,有条不紊领取刺梨苗。拿到刚刚发放的苗木,村民们都十分高兴,立刻把领到的刺梨苗装上车运到地里种了起来。

  家住新桥镇洞上组的村民韦志学去年试种了一批刺梨,长势很不错,今年他又扩大种植范围,种植了10多亩。

  “我们去走访了钱相那边,看人家种植刺梨每棵产量有60—70斤,每斤可以卖到2.5元左右,每亩可以收入六七千元,今年我又栽了十多亩。”韦志学说道。

  义龙新区时样锦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树祥告诉笔者:“该项目由公司免费提供刺梨苗和技术支持,村民负责种植,待三年挂果后,公司以市场价回收进行刺梨产品深加工。”

  截止到目前,已发放刺梨苗4万余株,主要种植于万屯镇和新桥镇,种植面积800余亩。(通讯员 罗寿欢 秦宏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