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构建“四级网格”信访工作机制

2022-03-14 17:43:1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兴义市积极构建易地扶贫搬迁“四级网格”信访工作机制,有效激发基层信访工作活力,做细抓实基层治理,实现易地扶贫搬迁点辖区内信访事项100%登记台账、100%及时受理、100%按时办结。

  该市在不增加人员、编制和经费的前提下,整合易地搬迁地现有资源,理顺运行机制,搭建起市联席办、街道办事处、村或社区、片区楼栋长或小组长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全面负责处理信访事项。依托楼长收集和掌握的信息,对本网格范围内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初步甄别、分类,不属于信访问题的引导到相关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和办理,属于信访问题的了解事实后做好相关调解工作,若本级调解不成功,按信访事项类别代理或陪同上访人逐级反映问题。(通讯员 熊图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