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15 08:57:45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肖莉同志主持,局党支部委员、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肖莉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党小组组长分别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和党性分析。大家结合实际、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达到了沟通交流、统一思想、改正缺点、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总结发言中,肖莉同志强调,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根基的关键一招,针对在组织生活会上收到的意见,要严格对照、认真反思,坚决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要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支部党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践行初心使命。

  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和州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以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为契机,支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事事争先、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从思想上抓作风,从标准上提作风,从力度上强作风,把高度负责的作风精神体现到医保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