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今年计划培育“个转企”市场主体200户

2022-03-15 08:54:2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的安排部署,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印发工作方案,部署开展2022年市场主体培育“个转企”工程,计划2022年度培育“个转企”市场主体200户,切实服务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转化为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帮助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优化注册登记服务。深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全面落实“一口清”“首问责任制”和“一人审查核准制”等制度,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办理。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调整设置企业开办专窗,承担企业开办相关业务现场咨询、前台收件、一窗发放等工作,实现企业开办线下“一窗进、一窗出”,为“个转企”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注册登记服务。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版)》《地方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贵州版)》精神,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切实提高“个转企”市场主体办事便利程度,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强化宣传鼓励引导。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对“个转企”工作和优化企业开办有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对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和解答,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改革政策,营造广大市场主体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日常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对规模大、投资大、市场前景好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开展宣传引导,鼓励规模大、投资大、市场前景好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公司制企业,助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发展壮大。

  目前,全州市场主体培育“个转企”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通讯员 唐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