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3-15 10:51:5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3月13日,三都水族自治县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这里是伪品展示,角落这是生产日期,买的时候你们一定要看好日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耐心讲解如何识别电器的三无产品、如何识别假币、如何正确了解消费者投诉需满足的条件等内容,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详细地向居民宣传讲解,为广大消费者解疑答惑。

  活动现场还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及展示伪劣仿冒品等,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

  “今天参加‘3.15’活动受益匪浅,以后我们更加警惕假钱,过期食品等这些。”群众吴宗碧说。

  期间,三都水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深入辖区商户,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努力营造一个让广大消费者感到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这些都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防上当受骗。”三都水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锡丹说。

  据了解,县市监局、县文旅局、县烟草局、县供电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盐业公司等18家单位企业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袋1000多个,受教育群众3500余人次。

  当天上午,三都县烟草专卖局三都稽查大队还联合三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对2021年以来查获的假冒卷烟和走私烟进行集中销毁。本次销毁假冒卷烟、走私烟共计14个品种,涉及中华、云烟、玉溪、阿诗玛、牡丹等多个国内外品牌。

  “今天销毁的假冒卷烟、出口倒流国产卷烟、还有走私烟4900余条,案值107万元。”三都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黎荣胜说。

  三都县烟草专卖局三都稽查大队对假冒伪劣、走私卷烟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断深化市场监管模式调整,多次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大力查处假冒、走私卷烟,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李荣发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