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金山村:香!太空花椒

2022-03-15 18:17:51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10日,在贵定县金南街道金山村,100余名群众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植“太空花椒”。

  该批“太空花椒”苗为贵定县委、县政府免费发放,共6000株。

  “太空花椒”来自西安,是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大红袍”花椒种子送入太空选育的优良花椒种质资源。成品具有穗大粒多、皮厚肉丰、色泽鲜艳、香味浓郁、麻味适中等特点。

  “太空花椒”在种植后第三年开始初挂果,第五年进入盛果期,盛果期可达25年。进入盛产期后,亩产量能达到400公斤。

  “花椒苗种下去后,我们将安排技术人员值守,确保成活率,让花椒树变成群众‘致富树’。”该村村委会主任黎永涛说。

  据悉,去年以来,贵定县引进“太空花椒”种苗30万株,建设县级示范基地500亩,各镇(街)分别建设示范基地1个(面积不少于50亩),以全县8个示范村寨为引领,采取重点区域重点覆盖方式,在全县32个村推动产业点、面发展。(记者 胡光鸿 赵磊 罗应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