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小树长”焕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采

2022-03-15 11:31:25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3月11日,黔东南州2022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台江县举行,率先开启了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台江模式。

  据了解,“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是实施“多彩贵州·生态振兴”青春行动而发起的,旨在激发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以“保护古树名木·守护绿水清山”的形式,动员全社会参与保护古树名木行动,为古树名木创造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

  通过开展保护古树名木活动,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通过扶新绿、守清山的方式,让全社会参与到金丝楠木等珍稀植物资源保护中来,同时,充分调动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党员干部的力量,发挥他们的环境保护热忱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生态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情、专长和保护名木古树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共管共建共治的名木古树保护新格局。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台江县充分利用优势自然环境,大力开展文明志愿活动。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部,并把党支部建到自然寨上,构建起基层党建区域化新格局。同时率先推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大胆探索创新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等。

  近年来,台江县建立起自己独特的基层文化,筑牢服务基础,不断推进和完善基层治理,社区、村寨等建设崭露新颜,真正做到以文化人的治理模式。(杨秀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