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医院赴晴隆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2022-03-15 19:34:4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12日,州人民医院赴晴隆县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卫生下基层”义诊活动在县城抗战文化广场举行。

  义诊活动现场,各位专家、医务人员认真对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进行详细问诊、查体,仔细解答患者的病情咨询,并对患者提出进一步治疗建议。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由黔西南州专家组开展专业医学知识讲解、现场诊疗服务,并联合晴隆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东观街道、莲城街道卫生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宣传普及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妇女常见多发病、肺结核、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及健康体检等。共义诊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市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负责人介绍:“消化系统疾病是我们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其中胃炎、胃溃疡、胃癌在我们临床发病率相对是比较高的,因为胃炎、胃溃疡、胃癌与螺杆菌感染密切相关,在正常人群中间,有40%到60%的人感染有螺杆菌。我们这次下基层,主要带了200余份的检测螺杆菌的耗材,为解除当地老百姓的痛苦,尽我们‘州医人’的绵薄之力。”(记者 杨浩 通讯员 陈磊 王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