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坚决做好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

2022-03-15 17:18:54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药品保供涉及大民生。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购药需求,石阡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石阡各大药店开展以口罩、酒精为代表的防疫用品供应和价格专项检查。在一树药业石阡分店、汤山大药房等药店,笔者看到,执法人员在认真了解店内的防疫药品储备情况,并对感冒、止咳、抗病毒、抗菌在内的“四类”药品进出台账进行检查。

  一树药业石阡分店运营经理夏和美说:“我们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群众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针对‘四类’药品,我们做到‘一人一登’,特别是退烧类药品的购买使用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处方。同时,我们药店也坚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物资价格稳定,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药店有关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药店自觉维护正常药品价格秩序,严禁囤积物资、哄抬价格,确保相关防护用品的正常供给。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朱海容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的药品经营企业以及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控。特别是对要求的‘四类’药品及口罩、酒精等做好质量监管和报价稳供工作,如果发现有发‘疫情财’的经营企业,我们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我县药品市场价格稳定,医疗物资基本满足老百姓的日常所需。”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阡县加强市场巡查检查,从食品、药品、物资储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好市场供保稳价工作,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价格监管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各类防疫物资正常供应、价格稳定。(王海燕 任政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