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2-03-15 17:07:01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今天是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烟草局、市国有资产和金融服务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副市长高建平参加活动。

  在碧桂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传大家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商标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等多种方式,向消费者普及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方法和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告诫消费者在消费时切勿贪图便宜,严防上当受骗。

  “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电器上面必须是要有三个C,就是3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

  “它许可证的码和这个码是要对应得上的,是一样的,如果对应不上,你们就可以不要,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买到假烟。”

  工作人员同时还详细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现场受理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

  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咨询,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提高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市民冯碧荣说:“宣传到位,宣传得好,知道以后怎么样维权,怎么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民倪宾红说:“让我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品安全的小常识,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比如说在日常进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不会刻意的去观察保质期的一些东西,还有就是对高仿的产品,我们平时的了解也不够,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天,工作人员还组成食品安全检查组、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组和药械检查组,分别深入超市、餐饮店、学校食堂、冷链公司、药店、小区等地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证是否合法有效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洁净经营的食品和库存食品是否过期霉变、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是否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同时还检查了零售药店销售药品实名登记购买执行情况、小区楼盘电梯安全运行情况等。检查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诚信自律、规范经营意识。

  据统计,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下达整改通知3份,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范凯慧 张福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