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2-03-15 17:00:13  来源: 安顺日报

  3月14日,全市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我省近期连续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杨昌鹏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尹恒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通报全市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杨昌鹏指出,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深刻阐述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下步工作作了系统有力的部署,为全省上下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警示教育课、安全发展课,充分体现了省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体现了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警醒,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问题隐患上深刻警醒起来,深刻认识到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复杂性和极端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抓紧、抓细抓实。

  杨昌鹏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至关重要。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防范化解好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发生,以自身的安全稳定,支撑全省的安全稳定。要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作风不实不能贯通到底、监管执法不到位的问题,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果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穿透式巡回大督查,较真碰硬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小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杨昌鹏强调,近期,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思想懈怠,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杨昌鹏强调,要在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序处置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稳妥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做好网络舆情突出问题研判防范,落实重点举措,把握重点时段,确保方方面面都安安全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昌鹏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各项保障,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领,敢抓、想抓、能抓、会抓,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宋晓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绝不能麻痹大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巡回大督查,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守牢防控底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门接访,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债务、金融、房地产、“两拖欠”、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涉法涉诉、网络舆情等十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保障,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