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2-03-15 19:10:50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3月14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聚集性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散发面广,山东、吉林等地出现学校聚集性疫情,浙江出现快递员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本省遵义市务川县也出现省外返乡新冠疫情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各股室、分局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出现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现象;二是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抓好农贸市场、药店、冷链行业、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扫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药店落实购买退烧药实名登记制度,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三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全环节监测管控。加大对冷冻食品、进口水果的排查、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冷链食品管理要求。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关股(室)、各分局要利用相关工作建立的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各值班人员要落实值守制度,全局干部保持电话畅通,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响应。(何晶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