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2-03-15 19:08:29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3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强主持召开市委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大局、社会和谐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期,省委密集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结合毕节实际迅速制定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煤矿、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扎实细致开展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根据阶段性特点分类施策,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做到整改不过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正反典型,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监管执法,对失职失责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严惩重罚、直击要害、打到痛处,以从严追责问责护航安全生产。要须臾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