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统计局部署启动“两讲两争”主题创建工作

2022-03-15 18:39:1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3月11日,黔南州统计局党组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启动全州统计系统“两讲两争”主题创建工作。州委党建办、州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州统计系统开展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创优服务讲数事,争当统计行家、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两讲两争”创建工作,旨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兴十风治十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和省统计局“统计服务提升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强化党建引领,着力锻造坚强有力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陈禹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指出,全州统计系统务必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工作,是新时期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实现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统计系统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创建走深走实,创出特色,创出成效。一是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全州统计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做到持续规范、全面过硬;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做优、做实、做强统计工作;着力创优统计业绩,开创全州统计事业新局面。二是把握好“两讲两争”的逻辑关系。深刻认识和把握各任务间的辩证统一关系,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和“魂”,主攻“创优服务讲数事”这个关键点和突破点,夯实“争当统计行家”这个基础和保障,实现“争创一流业绩”这个目标和任务,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性和协同性。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抓好深入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和整体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创建责任。四是正确处理创建中的各种关系。处理好抓党建与抓业务、抓贯彻与抓创新、抓创建任务与抓常规事务、抓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抓做实工作与抓对外宣传等方面的关系,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州委党建办副主任严晓飞作指导讲话,对主题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州统计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实施,为全州机关党建工作积累经验,形成可借鉴的模式和样板。同时,他还就加强指导、夯实保障、落实责任和融入参与等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