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召开全州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会

2022-03-15 18:49:57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全州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会在都匀召开。会议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唐德智有关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德智书记批示指出,过去一年,全州老干工作稳步推进,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老干)部门要突出担当作为,狠抓作风建设,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助推新国发2号文件在黔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州老干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老干工作,着力解决对老干工作重视不足、保障不力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老干重要工作亲自抓、亲自管,对重要问题亲自研究、亲自解决;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具体抓、深入抓,直接协调解决重要问题。要精准落实“两项待遇”,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为老干部开展贴心服务,争取把每个具体问题困难解决好,让老干部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引导发挥积极作用。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在老干部中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三项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助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倾注真情为老干部搭建作用发挥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努力把老干部这一宝贵资源所蕴含的正能量挖掘好、引导好、发挥好,一体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各县(市)党委组织部长、州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大中专院校党委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分管老干工作同志,州委老干局、州老年大学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老干科室负责人,老年大学校长,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在分会场参会。(唐华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