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交警系统安全生产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

2022-03-15 18:37:13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3月12日,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市交警系统安全生产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交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事故中队中队长和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交警大队其他班子成员和各中队中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委、市委和部、厅、市局党委相关会议部署和各级领导批示要求,解读了交管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和领导包保督导方案,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任务,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党和国家的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国际关注度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公安机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最好体现,更是一场“只能满分、不能失分”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预防长期性、艰巨性的基本任务没有改变,全市公安交警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对大势大局了然于胸,对于职责任务心里有数,做到“坚决不能发生较大事故、全力压降伤亡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遵义交警不出事、遵义交警不惹事”。

  会议要求,一要高站位抓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部、厅、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二要高起点抓机制。要聚焦道交办、公安机关和交管部门三个层面,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推动、督促落实、深度调查、追责问责等职能作用,提升应急处置、紧急救援能力,有力保障安全稳定。三要高标准抓措施。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聚焦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信息制导仗、宣传攻势仗、协同共治仗“五大硬仗”,挂图作战、突出重点、梯次推进、高质高效,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四要高要求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一级带着一级抓、一级干给一级看,严格按照督导包保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五要高质量抓队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落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相关规定和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实践活动要求,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案”等关键领域,改进执法管理,加强安全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队伍健康稳定发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