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6 09:20:06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14日,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以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和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县一级。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人才工作。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不能腐的机制,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文山会海、官僚作风、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要拧紧思想发条,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决贯彻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严格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定期开展校园环境消杀,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始终警钟长鸣,切实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校园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高技防监控覆盖率和报警装置使用率,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排查,引导学生远离电信诈骗。全力维护学生校外安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及学生上放学地段地质灾害的排查整治,严格校车管理,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教育,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生活照顾、安全管理。全力化解教育领域矛盾纠纷,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抓好教育领域“两拖欠”根治。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对践行“国之大者”用心,对能力建设上心,改进作风走心,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