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党员田间忙 农技助春耕

2022-03-16 14:45:56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的农资设备准备好了吗?”“什么时候开播开种?”大地回春,农事渐起。3月10日一大早,遵义仁怀市大坝镇“下组兴村”干部正与村民交谈,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为扎实抓好酒用有机高粱产业发展,持续推进有机高粱高标准基地建设,确保酒用高粱原料供给,连日来,大坝镇组织开展群众动员、春耕备耕、农技指导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期间,该镇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有效时间及时搞好土地翻犁、农家肥堆积发酵、农用物资准备、农机具维护等。并提前统计各类物资需求,全面完成种子及物资调运,并及时进行配送、分发。

  自春耕备耕开始以来,该镇农服中心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做现场指导,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加强生产管理。除了开展线下春耕种植技术培训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广播及建立农事微信群,邀请种植、养殖、农机等方面“土专家”开展线上培训,并编发技术手册、明白纸、挂图等大力宣传培训关键技术,确保“高粱丰收不到手,指导服务不放松”。(刘小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