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 云岩区:构建“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2022-03-16 15:08:5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优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布局、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3月11日,云岩区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署了联接合作协议。

  据介绍,根据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针对性地派出各级各类专家团队下沉到社区,定时定点开展坐诊、带教和指导等医疗技术支持,把特色中西医诊疗技术带到社区,“传帮带”一批基层医疗技术骨干人才,全面提升社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把中医药健康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并促进以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联接将有力提升云岩区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就医看病“急难愁盼”问题,也将极大地助力于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辖区老百姓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积极配合并全力保障好此次联接工作,确保有效实施和顺利推进,并以此为契机,用好用足此次联接的宝贵机会,建立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机制,构建科学合理、有序有效的分级诊疗体系,有效提升“15分钟健康医疗服务圈”品质内涵。

  此次签约单位包含云岩区中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