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多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22-03-16 17:15:0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普法宣传、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等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宣传人员为广大居民群众发放维权宣传单

  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宣传人员现场开展普法宣传,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品一械”科普青少年用药》等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普及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理性消费。并就居民群众关心的消费维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告知其投诉的政策、渠道和程序。

检测人员检测食品是否符合标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检测点位,为居民群众购买的食品进行安全检测。“现在我们吸取约4滴的样品待测液,垂直滴入加样孔中,5至8分钟便可读取结果。”正在检测芹菜、香菜等农产品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检测主要是查出农产品里农药量是否超标,是否符合食用标准,好让群众放心食用。”

  随后,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查获的电缆、食品、烟酒、家用电器等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送往销毁点进行销毁、填埋。据统计,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价值超400万元。截至目前,该局共查处各类案件400余万件,挽回消费者损失约1600多万,努力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挖掘机将假冒伪劣商品填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该局副局长江山表示。(赵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