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有序推进

2022-03-16 17:29:34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关岭自治县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有序推进,中国工商银行关岭支行、中国邮储银行关岭支行、关岭县农商银行、贵州银行关岭支行均可为广大群众提供第三代社保卡的申领、换发服务。

  在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贵州银行关岭支行人员上门为单位职工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据了解,三代社保卡在保留原有二代卡功能的基础上,增加“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只需在读卡器上“一晃而过”就能使用,减少了插拔卡片的物理损耗,比二代卡更耐用。同时,三代卡升级了国产加密算法,安全性更强,应用场景更广泛。目前,首次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是免费的,只需到指定银行网点进行办理,各大银行同时提供上门服务。

  “三代社保卡的主要功能有社保、医保和金融功能,涉及国家的46项升级惠民惠农补贴,比如城乡养老、医疗保障、精准支助、生活补贴、高龄补贴、危房改造等相关补助,可以通过这张卡来办理发放,第三代社保卡还可以实现异地就医、异地结算、异地报销。贵州银行提供上门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服务,让老百姓可以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贵州银行关岭县支行副行长张定明介绍说。

  据了解,关岭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采取“平稳切换、自然过渡”的原则,即首次申请或补换卡直接发放第三代社保卡,未换发三代卡的群众,二代卡仍可正常使用,对现有应用尤其是医保功能应用没有影响。(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