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召开城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2022-03-16 17:49: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3月15日,南明区召开城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对有关安全生产业务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建筑领域安全检查及管理能力,确保全区城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现场

  培训会邀请了贵州省燃气集团安全技术部主任朱倩,云南中石化贵州分公司安全技术副总监韩霜,贵州联建土木工程质量检测监控中心有限公司总工、正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秦海燕,贵阳市建校老师一级建造师付娟等建筑、燃气领域专家,分别围绕管道天然气使用安全、石油液化气安全使用、房屋建筑物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安全业务知识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各位授课专家结合实际案例,深刻剖析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错误处置方法,并从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危险源辨识、安全监管、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等方面,分析如何辨识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领域的安全检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建筑领域安全检查及管理能力的针对性指导,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扎实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护墙。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更加全面认识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要求,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生产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纠自查,同时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全区各乡(街道)属地范围内在建建筑工地安全、危房、老旧房屋、燃气安全等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有关负责人,南投集团、区城发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张宇 王璐璐 杨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