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140名新兵即将入伍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注入新力量

2022-03-16 17:46:29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西秀区2022年度春季征兵定兵工作会议上获悉,西秀区2022年度春季入伍新兵共有140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郭宝峰,副区长胡雪、杨跃刚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西秀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征兵工作,通过各社区(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依法服兵役的认识,共840余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过兵役登记、征兵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等一系列程序后,最终预定新兵140名,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62.14%。这批新兵将在3月底前送往西藏、新疆、云南等地服兵役。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突出抓好新兵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卫生防疫,保障新兵运输工作高效进行。要做好落选兵员的谈心交心工作,及时有效化解思想矛盾,为以后的征兵工作奠定基础。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工作,恪守廉洁底线,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齐如意 陈杉杉)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