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道清淤解民忧

2022-03-17 18:13:52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师傅,挖机再向前2米,往下面挖50公分,把那小沙包挖掉……”蔡官村村委委员孙德华正指挥挖掘机师傅熟练地开展倒流河河道清理。

  河道清淤疏挖现场,一台大型挖机挥舞着机械臂,将沟渠内腐枝烂叶、陈年淤泥以及岸边存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掀上岸,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淤塞桥眼、淤积河道,如果不及时清理,将会给泄洪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也给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我们必须抢在春季雨水来前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提升河道蓄水、排涝、灌溉功能……”蔡官村支书孙林说,此次清理行动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河道及岸边、周边积存的各类杂草、堆积物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此次清理河道1.5公里,清理淤积物100余吨,党员干部群众共投入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与时代意义。”蔡官村老党员叶培书说,通过治理让河道变深、变宽,河水变清,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达到“水清,河畅,景美”的目标,对提升蔡官村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水净河清成为新常态,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进一步增强。(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