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2-03-17 18:14:2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经济犯罪。3月15日,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走访宣传的形式在黔中商贸城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衡亮 摄

  活动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民警现场“以案普法”等形式,宣传各类产品的辨假、识假、防假技巧。一方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假辨别能力,另一方面,增加了老百姓的维权意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积极鼓励市民提供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经济犯罪的线索,畅通举报线热线,发动群众的力量广泛收集案源。

  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鲍海:“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我们经开区民警来到辖区企业,向商户宣传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的相关防范知识,让百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假、辨假、积极参加打假的法律意识和社会效应,为切实维护经开区的经济消费环境夯实了基础。(衡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