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作风建设进行时 | 云岩各部门、街道传达学习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议精神

2022-03-17 18:19:3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云岩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辅导培训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通过在全区坚定不移地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作风整肃,从上到下来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进一步增强以党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着力破解思维惯性导致的作风惯性,发动全区向着“强省会”目标负重前行、持续冲刺,奋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街镇纷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宣传部

  3月14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主持召开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作风整肃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庸、懒、散、软、浮、推”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治软、治浮、治推“六治”,逐项抓整改。着力整治不注重学习、不求上进、思路不清、措施不力、敷衍了事、得过且过、作风漂浮、推诿拖拉、上班不在状态等问题,切实做到真抓实改。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牢固树立融入意识、结合意识、服务意识,在全局中找准位置。要团结学习,既要学政治,把方向知标准,又要学业务,争做行家里手;要扎实苦干,端正态度,勤勤恳恳,用心用情用力干工作;要分工协作,秉承工作分工不分家原则,强化分工合作意识,抓统筹抓落实;要一抓到底,干事创业要有钉钉子精神,对工作要有方法、有计划,一件件抓落实,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勇争一流,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在工作岗位上成就自我。

  黔灵镇

  3月11日,黔灵镇组织召开干部作风整肃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云岩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区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软、浮、推”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镇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镇全体正式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

  会议强调,作风事关根本、事关全局、事关成败、事关民心。大家思想上要紧起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工作落实。行为上要动起来,针对“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沉入基层,真正走村入户,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工作上要实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纪律上要严起来,加强自身队伍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督促各科室、各村(社区)落实主体责任,发动全镇向着“强省会”目标负重前行、持续冲刺,奋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毓秀路街道

  3月14日,毓秀路街道召开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云岩区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坚决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作风整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守住纪律底线,严格按党性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加强日常沟通,科学统筹安排,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问题线索,拿出过硬措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开展好本次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实现作风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干劲大增强、效能大提速。(陈贝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