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鲟鱼“游”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2-03-17 18:16:16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3月14日,在位于长顺县代化镇打朝村的中华鲟养殖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养殖鲟鱼的鱼塘进行清理,一股股清澈的河水流进鱼池,鲟鱼悠闲地游来游去。由于水质好,打朝村养殖的鲟鱼体格美、肉质嫩、味道鲜,受到客商们的青睐。

代化镇打朝村的中华鲟养殖场。

  打朝村中华鲟养殖基地占地21亩,总投资约80万元,已建成水池21个,投放鱼苗6000余尾,年产值可达50余万。近年来,打朝村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立足于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把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举措,助推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我们的养殖基地用的水源都是来自高山的泉水,水质干净,特别好,所以养出来的鱼也特别好,鱼肉的品质和口感都很好!”打朝村村支书唐冬冬说,项目覆盖全村809户3562人,同时还有土地流转费每亩每年700元,带动农户20户。

鲟鱼长势喜人。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因地制宜,打朝村多管齐下推动产业发展。目前,打朝村共有产业基地8个,形成以生猪养殖、水产养殖和蜂糖李种植为主导的“三养三种”产业布局。

  “我们村建设投产家庭农场生猪养殖小单元12个,每个小单元每年收益6.5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78万元。建成综合水产养殖基地1个,主要养殖中华鲟、配套养殖鲤鱼和草鱼,可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以上。”打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文昌旭说,今年,村里又建成制种油菜基地1个,预计为村集体创收6万余元。(罗远鹏 吴管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