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再增15家“七天无理由退货”线下实体店

2022-03-17 18:16:56  来源: 都匀市融媒中心

  3月15日,黔南州和都匀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在南州国际星力城举行“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授牌及签订承诺书仪式。

  授牌仪式上,15家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代表签订了协议书并接受授牌。签约商家代表现场作表态发言,承诺将按照要求,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条件及商品属性,确定本店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并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多下功夫,力争让顾客满意。

  自2021年以来,都匀市积极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落实,将无理由退货从线上向线下延伸,目前已有41家实体店参加了该承诺。推行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是都匀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对营造安全放心公平的营商环境及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极大精简了退换货的环节,节省了消费者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解决了层层批、时间长、退货难等问题。同时,如果有争议无法调解的,消费者还可以随时打12315热线予以解决,随时保障消费者权益。”黔南州市场监管局消费网监科负责人王珂说。

  据了解,承诺七天无理由退货的经营者将在店内公开展示“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统一标识,并将承诺内容、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退货流程、时限以及相关细则说明在醒目位置明示。消费者退货时商品应当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退货期限不超过7天(含7天),退货时,应当将商品本身、配件、赠品、保修卡、说明书、发票、外包装等一并退回。如赠品不能一并退回,消费者应按赠品实际价格向经营者支付价款,或与经营者协商确认。

  都匀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继续倡议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该活动当中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居民消费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坚实保障。(高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