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召开全县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17 18:26:0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关岭自治县召开全县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韦朝虎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县委副书记倪伟及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泽明主持会议。

  韦朝虎指出,全县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确保安全发展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振精神,抓好抓实全县安全稳定工作。

  韦朝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解决作风不实、不能贯通到底、监管执法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按照省、市出台的行动方案,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组织好“打非治违”行动,深挖细查、重拳出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围绕煤矿、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旅游、生态环境、工贸、森林防火等十二个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突出风险隐患攻坚、关键领域攻坚,搞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扫除”,从严压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综合监管“四个责任”,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四个一律”,对失责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顶格追责问责。要开展“拉网式”“流程式”排查,各行业部门要把检查内容、检查方法等对标对表建立排查清单,着力解决好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的问题。

  韦朝虎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克服思想懈怠,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要求,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闭环管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遏制疫情发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通报近年来全县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