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03-17 18:21:48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关岭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利用赶集日的有利契机,组织人员深入花江镇麻窝村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消费知识展示台、发放宣传册、明白纸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及消费常识,宣传讲解各类产品的辨假、识假、防假技巧。同时结合食品安全、远离传销、防范非法集资、共建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扫黑除恶、无证无照治理、药品安全知识、禁毒知识等开展宣传。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来到集市超市、饲料店、农作物种子店,针对电子秤易流动、易改装等特点,利用标准砝码进行现场测试,对米面粮油、调味品、化肥等重点食品、农资物品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开展检查,现场向前来购买化肥、种子的群众宣传有关购买农资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张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海报200份,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500余份,检查农资经营户30余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