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多彩社团活动助“双减”落地

2022-03-17 18:32:29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11日,望谟县第三小学的社团活动室内,不时有歌声、笑声传来,这是望谟县第三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社团活动,师生们正在进行刺绣、书法、绘画培训等课后活动。

  为助力“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落地落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其全面发展。自去年开始,望谟县第三小学经过前期谋划、学生自主申报、教师考量筛选,并结合自身教育实际积极推动社团活动。

  为开展好社团活动,望谟县第三小学最大限度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学校所有的教室和设备,在每周五下午时间开展社团活动。通过固定活动时间及地点,加上社团负责人提前安排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认真备课,提高了社团活动的有效性。

  截至目前,该校开设了德育类、艺术类、语言类、体育类、科技类、棋艺类、实践类、心理类等八大类30余个兴趣小项,其中硬笔书法、民族刺绣、“金话筒”、民族合唱社团等学生参与度最高。

  “在紧张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为同学提供了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又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望谟县第三小学校长刘宇翔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借助学生社团,用心组织活动,打造精品社团,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到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使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记者 唐波 通讯员 杨琴 韦新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