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开展毛发检测技能培训

2022-03-17 18:18:0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各派出所民警开展毛发毒品初筛检测工作培训。

  毛发检测与传统的血液、尿液检测相比,具有检测时效长、吸食的毒品信息全面、样本易于采集、保存等优势。不仅能加大对隐性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更有利于提高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力度。培训中,工作人员就采集吸毒人员信息排查工作中应用毛发检测技术的重要性作简单阐述。

  检测设备技术员向参训民警详细讲解有关毛发样本采集、常见毒品检验利弊和吸毒检测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剖析了毛发检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法律适用条文和检测过程的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从毛发取样到检测的全过程,并组织参训民警进行了实训实操,对民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确保基层民警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各项步骤都准确规范。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民警初步掌握了毛发检测设备的操作使用,为筛查隐性吸毒人员、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提供了有效手段,为基层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