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今年打造200个5G应用场景

2022-03-17 09:36:13  来源: 贵州日报

从工业互联网、能源、交通等18个方面发力

我省今年打造200个5G应用场景

  3月14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贵州省拟于2022年在工业互联网、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18个方面打造200个5G应用场景,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5G示范应用。同时不断完善《2022年贵州省5G应用场景重点项目清单》,不断更新应用场景及时入库。

  近年来,省大数据局深入贯彻落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指示精神,通过紧扣《贵州省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全省各地、各企业用好5G网络,以用促建,进一步拓展5G场景应用,发挥5G“一业带百业”作用,推动全省5G建设和应用良性发展。与此同时,通过推进重点领域5G赋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在民用、商用、政用领域打造一批5G应用场景和应用示范,实现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大数据局力争通过举办供需对接会、场景应用大赛等方式推进5G应用场景供需对接,拓展应用范围;通过每月优秀5G应用场景案例示范推广,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授予“贵州省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称号,注重激励鼓励;通过择优给予资金支持,强化政策扶持;通过向国家部委推荐5G应用标杆,打造样板示范,不断将我省5G应用场景工作向深度、广度延伸。(记者 彭耀永)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