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评选出44个州级“五好”基层关工委

2022-03-17 18:50:2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日前,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兴义市黄草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义龙新区郑屯镇中心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44个2021年度州级“五好”基层关工委荣誉称号。

  在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中,我州制定《黔西南州持续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方案》,按照“自查申报、组织验收、统一授牌”的原则,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探索创新等方面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特别在教育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农村青年科技培训、创建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明显,44个基层关工委认真开展州级“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申报、验收、授牌等工作,达到创建标准。

  为纵深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各县(市、新区)关工委严格对照“五好”创建标准,宣传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党委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着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吴古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