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系列活动

2022-03-17 18:35:5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共促消费公平 维护消费者权益

我州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系列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州市场监管局、州消费者协会、兴义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促消费公平”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消费公平,提升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当天,州市场监管局、州消费者协会联合企业商家,开展“共促消费公平”企业承诺活动,全州各大商场商管、行业协会组织商家、企业签订《“共促消费公平”公开承诺书》,并在公司或店堂内公示。同时,在商场(企业)入口处和企业店内摆放“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宣传单、消费维权、禁毒等宣传资料等,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商场内电子显示屏、音响设备等滚动播放消费维权相关宣传音频视频。

  除此之外,我州还将开展市场检查执法活动,即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网络市场专项检查、市场价格及不正当竞争专项检查、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等,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据了解,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州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伟介绍,2021年,我州消费者协会受理了消费投诉案件800余起,涉及资金1000余万元,主要涉及装修、教育培训、预付款消费、网购等行业。

  “我州已开通多种消费维权通道,如遇到消费问题纠纷,广大消费者可选择通过拨打12315、12345等热线或到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反映,也可以通过法院申诉等方式进行维权,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王伟说。(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