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召开餐饮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

2022-03-17 18:45:4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3月15日,州市场监管局、州消费者协会,兴义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召开黔西南州餐饮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餐饮行业消费公平,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消费习惯,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通报了我州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全州12315投诉举报情况,并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结合2021年餐饮投诉情况,就餐饮计量不公平、点单不退等热点问题,呼吁餐饮企业在诚信守法经营的基础上,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餐饮行业经营秩序。

  会议强调,在全社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是社会公平的应有之义,各餐饮经营企业要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关注和保护,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安全、合理、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