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油菜花开春色美 蜜蜂纷飞采蜜忙

2022-03-17 18:29:3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风拂过,万物吐绿,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好时节。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连心村成方连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勤劳的小蜜蜂也开始在金灿灿的花从间飞来飞去,辛勤采蜜。

  放眼望去,一朵朵、一簇簇盛开的油菜花,在阳光的映照下,鲜亮夺目,清风微拂,散发出阵阵花香。蜜蜂在花丛间辛勤采蜜,养蜂人谭义顺在蜂箱旁忙碌着,他头戴防蜂罩,轻缓地将蜂箱内的蜜巢框拿出来,仔细观察蜂巢内蜜蜂的分蜂情况。

  谭义顺从2016年开始和朋友一起养殖蜜蜂。由于周覃镇连心村油菜花长势好,所以每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谭义顺就会被吸引到此放蜂酿蜜。

  “这边的天气很好,油菜比较多,比较密集,去年我们拿来采得蜜比较多,所以今年我们仍然拿来这边放。”养蜂人谭义顺说。

  近年来,周覃镇因地制宜,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利用冬季闲田巧种油菜。油菜种植不仅能保护耕地,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在花开时节,成片的油菜花还成为一道美丽的乡村风景,同时也为养蜂人提供了放蜂的好场地。苏沛柔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