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部门联动做实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2022-03-17 18:47:22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大方县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掀起消防产品整治热潮。

消防和质监工作人员在对企业消防设备进行检查。

  大方县部门联动,由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公安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商场超市、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重点查看相关消防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产品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通过扫描二维码对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查询,核实产品生产厂家、流向地区等信息,并结合判定规则,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对消防产品质量进行了现场判定。

消防人员在对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大方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员发动,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物管公司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等力量,采取敲门入户、走街串巷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经营场所负责人等宣传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同时,采用传统平台与新媒体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大方县消防产品市场。(周训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