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昔日荒山披上绿装变果园

2022-03-17 10:41:30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阳春三月,大方县理化乡长春村的600亩蜂糖李迎来盛花期,果农们正抢抓农时,进行田间管护,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蜂糖李基地航拍

  在蜂糖李种植基地,李花迎风绽放,给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新衣”。果农们正抢抓农时,剪枝、梳花。“自从这里种植蜂糖李以来,我就在基地里打工,每年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长春村村民韩军说。

  据了解,蜂糖李种植基地负责人叫郭焕林,在外闯荡多年后,于2018年回到长春村走上了种植蜂糖李的“创业路”。“我回来发展种植,希望能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就业。”郭焕林说。

郭焕林正在田间管护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郭焕林陆续投入300余万元,昔日的荒山披上了绿装,变成了果园。同时,基地还修建了1公里的机耕道和10公里的采摘便道。

  如今,基地每年不仅可以实现300万元左右的产值,还可以带动当地3000人次村民的就地就业,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蜕变。

  郭焕林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一个集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示范性果园,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周训贵 钟欢 胡宾)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282